close

 

昨天太累 一回到家就倒頭就睡
今天一早還睡過頭到一點才及時趕上最後10分鐘的會客時間
一進去發現.....
柔的眼睛可以完全張開了相當的開心

一進去我就問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她點點頭
....
那妳知道我昨天有來看你嗎
?
她搖搖頭
....
也許是昨天的意識還沒有說非常的清楚吧
!
接著我就問他說要不要聽同學路給她加油打氣的合輯
?
她很激動的搖搖頭 眼中泛出了淚水

她應該是怕聽了大家的的聲音會更難過 所以就先暫時的拒絕
接著,我跟他說我買了一台藍色的NDS給她當聖誕節禮物
她情緒相當的激動不知道是因為太感動還是說想質問我:為啥不是粉紅色的= =a
第二次會客 很多的親戚朋友都來看他

柔情緒上也很激動真怕他太激動會讓顱內壓又升高
醫生也說他今天排尿的部份進步很多只要再高過標準過一兩天就能拔除呼吸器!!
下午三點多左右魔人學長從公司下班趕來台大探望柔柔

也跟伯母說了許多在醫療補助上的相關事項
他對於肝這部份也有一定的了解
他說
在台灣洗肝的技術目前或許是對於肝疾病者是一項福音
但是台灣的技術不算成熟
當初柔要洗肝的時候 醫生說成功率是二成
伯父認為就算是只有百分之ㄧ的機會一樣會洗
洗肝的患者只有兩條路走 1.成功 2.換肝
柔目前的狀況應該是趨向於成功這方面但醫生還是不能給我們相當的肯定答案
魔人也說了在美國6年前她的伯父因為生意經營過度操勞
突然的肝癌發病運用了最先進的醫療讓他伯父拖了3個月
他伯父使用的是生化技術的肝細胞培養
將它打入肝臟使其自行生長但是也是有一定的風險
也比機械式的洗肝手術費用高出100
負責洗肝的廠商業務陳先生也表示
這就是台灣的醫療生態當你要引進一項新的醫療技術
健保那裡就把你擋下來因為新的技術會影響到其他人的財路
也導致目前台灣洗肝的技術遲遲無法納入健保的範圍內
柔所使用的洗肝機是算舊機型的只能洗8個小時
目前新的機種可以洗24小時更誇張的事
還有種藥是不用洗肝吃下去就幫你將毒素排出
這樣的醫療生態....難怪有錢人寧願搭機去先進國家就醫
在這裡要幫陳先生呼籲這項洗肝的技術
他目前只有跑北部的台X X X X這些大醫院
如果有親朋好友乾的方面需要這樣的技術
記得要轉到大醫院一定不能拖
柔相當的幸運遇到了他護士表姊下來台南看她 看她情形不對立即轉院
更幸運的是轉往省桃醫院發覺技術不足透過柔的另一個護士表姐關係轉往台大加護病房
誇張的是...她的主治醫師隔一天就要搭機出國幸好有及時聯絡上才得以保住她的性命
一切的一切都是老天有眷顧她一路上遇見了相當多的貴人以及一群愛她的朋友和資傳幫的夥伴們!!
希望大家的付出能夠讓她盡快恢復健康讓她的生活再步入正常的軌道

說真的我並沒有做什麼也不辛苦
只是在她旁邊幫他加油打氣
真正辛苦的是她的爸媽 從他住院到現在還沒有離開醫院過
他們心情上的起起伏伏也相當的煎熬
我去的目的一方面是關心柔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幫柔關切她爸媽的狀況
一直都有聽她說她爸媽有高血壓 我就不斷提醒她們..量血壓~量血壓~量血壓~
講到她們看到我都說:有有有!剛有量了應該試聽煩哩吧
= =a
總而言之,生命...是微妙的也很脆弱

平時也許怎麼去折磨它都沒事 但是當你虛弱時 就會在某個時間點爆發!!!
大家要記得!!身體要顧
~~
肝若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肝若好考卷是空白的~!不是啦是彩色的啦
^^
夜深了 也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en2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